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今春1200万亩农田受旱 投入1.5亿全力抗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9:4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春6月2日消息(记者刘源源)商品粮大省吉林今春1200万亩农田受旱,占总播种面积的近20%。全省已投入抗旱资金近1.5亿全力抗旱。

  据气象部门统计,去冬今春吉林省平均降水量为109.5毫米,虽然略好于常年,但大多降在东部山区。中西部粮食主产区降水仍然偏少。5月正值春播,全省降雨仅为22.6毫米,比常年少43.8%。全省担负灌溉任务的8座大型水库蓄水比历年同期少蓄7%,中西部地区部分中小河流处于干涸状态,加之高温、大风,土壤失墒速度较快,旱情有加重趋势。目前,全省受旱面积1200万亩,占总播种面积的近20%,主要分布在吉林省中西部地区。

  目前,吉林省正在积极发动农民,采取沟灌、喷灌、管灌等多种形式全力抗旱保苗。同时,还充分发挥现有水利设施的作用,政府积极做好协调服务。目前,全省已投入12.9万人、机动抗旱设备21.6万台套、机动运水车23.5万辆,增打各类抗旱水源井1124眼,维修机电井11638眼、抗旱设施3.5万台套,储备抗旱用油6300吨。全省已投入抗旱资金近1.5亿全力抗旱。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