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市区新添5个社区服务中心 居民办事更方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09:56  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 (通讯员路金辉)为进一步完善社区便民措施,满足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需要,荆州市沙市区加强社区服务设施建设。目前,沙市区有4个新的社区服务中心已经投入使用,预计到6月底,正式投入使用的社区服务中心数目将达到5个。

  据了解,迎喜门社区服务中心是由民政部、国家发改委立项援建的沙市区“十一五”社区服务设施建设项目之一,建设面积超过300平方米,于今年3月投入使用。而在此前,这个社区的办公用房“蜗居”在纯正街里的一处民房二楼,面积不足60平方米,居民前来办事,不仅难找,而且进出很不方便,上楼还需按门铃请人开门。现在,新建的社区服务中心搬迁至迎喜街路口,三层独立楼房,室内宽敞,不仅设有民政优抚、计生服务、综合治理、劳动保障、环境卫生、残疾人服务等多个服务窗口,还辟有文体活动室、图书阅览室、维权咨询室、警务室、居民议事厅和市民学校。

  有关负责人介绍,列入2008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和国债投资计划的沙市区“十一五”社区服务设施建设项目,包括解放街办社区服务中心和迎喜门、太岳路、通衢路、九曲桥等5个社区服务中心。这些项目总投资超过200万元,其中民政部拨款190万元。建成后的街道社区服务中心面积将在1000平方米以上,各社区服务中心的面积也都超过了300米,各项便民利民的服务设施更趋完善,能基本满足居民群众需求。这些项目自去年2月动工修建以来,进展顺利。截止目前,除解放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尚未正式投入使用外,其余4个社区服务中心已经正式向居民开放使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