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注早报 把握名校升学政策

  早报讯(记者 冯雅可)随着高考、中考临近,家长们对各个中学、高校的招生政策更为关注,“今年学校招生人数多少?”“招收哪些项目的艺体特长生?”今(1)日起,本报升学直通车将走进成都一系列知名高中、高校,由学校的招生负责人为家长和考生解读相关信息。而首期名校直通车“开”进了省属重点中学列五中学。

  问:孩子现在在外地读书,高中能不能报考列五中学?

  答:今年学校计划招收部分外地(市)州的优秀初中毕业生,具体招生办法还未出台。去年的外地生考试在7月中旬举行。符合以下条件者均可报名参加:成绩优异;初中阶段获得过县级及以上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科技等竞赛奖励;具有一定艺术、体育特长。

  问:高中宏志班今年怎么招生?

  答:成都20个区(市)县都各开设有一个高中宏志班,成华区的宏志班设在列五中学。今年,列五的宏志班招生计划约50人,只招收成绩优秀的家庭贫困学生。

  问:列五的高中实验班招收多少学生,需要单独考试吗?

  答:学校高中今年计划招收10个班,其中,实验班计划招收3-4个。学校原则上不单独组织考试,主要以学生的综合素质作为参考选拔依据。

  问:学校高中艺术特长生有哪些项目呢?

  答:学校今年将招收艺术特长生。招生名额大概在6月初由成都市统一公布。今年,学校高中艺术特长生的招生项目初定为民乐、声乐、舞蹈、美术和主持,体育项目有足球、田径、跆拳道、棋类、乒乓球和羽毛球。艺体特长生的测评由各学校自行组织。

  明日,“名校直通车”将走进双流中学实验学校。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