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节带娃娃逛省博 到门口才知“例行闭馆”

  

儿童节带娃娃逛省博到门口才知“例行闭馆”
昨(1)日是六一儿童节,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一大早便来到四川省博物馆,没想到博物馆“周一例行闭馆”,不开放。尽管有值守工作人员解释,但大家对此依然颇多抱怨,认为博物馆应该考虑到儿童节是特殊节日,应该“特殊处理”。最终,四川省博物馆临时决定开放。

  失望兴冲冲带孩子参观博物馆外吃闭门羹

  “咋个就不开放了喃?”60多岁的胡大爷站在四川省博物馆大门外,不停询问值守工作人员。胡大爷说,自己当天专门带着孙儿来博物馆,就是想在特殊节日让孩子接受历史知识的再教育,没想到博物馆不开放。

  随后又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赶来,同样只能在大门外守望。人越聚越多,加上天气炎热,一些家长的情绪开始激动,“六一节为啥不能开放?”林女士说,几天前就答应了儿子过儿童节陪他逛博物馆,当天上午自己特别向单位请了假,没想到吃了闭门羹。

  9点40分,博物馆大门依然紧闭,对于工作人员“周一例行闭馆”的解释,大家却并不认可。家长们说,六一儿童节是特殊节日,有些规定难道就不可以灵活处理?

  措施博物馆临时开放还是有人跑空路

  10点过,博物馆负责人决定,打开东门,临时开放博物馆,不过北大门正门依然紧锁。得到消息的家长带着孩子纷纷赶往东门,孩子们又恢复了笑脸。不过由于是临时开馆,博物馆方面并没有贴出相关通知,而北大门正门的工作人员也没有向前来询问的市民告知“临时开馆”一事,他们依然称“闭馆、不开放”。很多不知情的家长和孩子只有打道回府。“我们都是听旁边守车人说可走东门,不然也是白来了!”第一次带孩子到博物馆的任女士连称“幸运”。

  工作人员告诉大家,临时开馆后,闭馆时间也和平时一样,为下午5点。

  说法闭馆为检修和维护今后更人性化考虑

  对于六一儿童节当天的闭馆尴尬,省博物馆负责人说,自5月9日博物馆开馆以来,平均每天接待参观者4000至5000人,周六、周日更高达7000至8000人,远远超过了正常接待量。为了更好地对博物馆进行检修和维护,每周一确定为“例行闭馆”时间,“不仅四川省博物馆如此,全国公益类博物馆星期一都是闭馆时间。”针对市民六一节当天开馆的愿望,该负责人表示,市民的想法能够理解,“我们今后会更多人性化考虑。”该负责人说,比如在国庆节、“九一八”等特殊纪念日如恰逢星期一,他们会考虑开放博物馆。

  □记者走访

  科技馆照常开放

  除四川省博物馆例行闭馆外,成都市其他公益类科普展馆是否也存在同样问题?记者昨日走访了四川省科技馆。时值中午,省科技馆依然很热闹。在科技馆的大门口,有一块很明显的“星期一闭馆”警示标牌。不过,科技馆进出口门并没有关闭,均有工作人员值班,参观者也依次从入口进场。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考虑到当天是六一儿童节,他们提前决定星期一不闭馆,同时对九年制义务学生免费参观。

  早报记者李庆摄影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