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嘘 要考试了,请压低嗓门

  

嘘要考试了,请压低嗓门
早报讯(记者 陈天)离中考、高考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昨(1)日,记者从成都市城管局获悉,为保证成都市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市城管执法大队将对成都市三环路以内,各类施工工地、居民小区、学校以及各考场所在地周边,进行24小时全时段执法。其中,6月6日至6月14日,将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高考“禁噪”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6月3日至7日、6月10日至13日,中心城区三环路内,包括市政工程在内的所有工地,禁止在晚10点至凌晨6点进行有噪声的施工。在这段时间内,城市区域内使用高音喇叭或采用其他发出高噪声的方式从事商业经营活动的行为都算违规。每晚22时以后,在居民较为集中的地带和学校附近的餐饮业及文化娱乐场所必须停止产生噪声的营业活动。另外,接受考生集中住宿的宾馆,其娱乐场所在考试期间(6月7-8日、6月13-14日)也都要停业。除紧急抢险和救护等特殊情况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一律禁止产生噪声干扰考场。

  当心顶格处罚

  同时,成都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此期间,将安排所有的市内执法人员对各考场附近的重点区域进行24小时全时段执法。

  针对噪声污染屡禁不止、情节严重者可顶格处罚5万元。如果市民在高考、中考期间发现噪声影响考生学习、考试和休息,可及时拨打市城管24小时热线电话12319,或本报热线电话86757777进行举报。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朝闻网www.17morning.com)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