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睡几分钟 年轻人基本不吃早餐

  

多睡几分钟年轻人基本不吃早餐
本报与肯德基联合推出的“早餐早读早锻炼”,倡导健康生活理念。究竟年轻白领们的早餐情况怎样,质量如何?昨(1)日,在高升桥附近一家广告公司内,记者对该公司的28名职员进行了专门的定点调查,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营养师也为这些不吃早餐的城市精英们开了一个“处方”。

  省掉早餐就为多睡一会

  上午9点,位于高升桥的这家广告公司内,职员们都坐在电脑前忙碌。年轻女士们或趁着空当,迅速抓起桌上的饼干咬几口,匆匆喝几口水,又投入工作。听说记者来此调查早餐情况,十几个人露出惊讶的表情:“早饭!自从上班后,好几年都没有正经吃过了。”

  25岁的张晓鸥在公司做策划。平时除了节假日,吃早餐的日子屈指可数。最近公司组织到省医院体检时,医生告诉她有轻度的胃溃疡。“我们公司有胃病的多了,我们这排5个人,对门那3个女的都有胃病。”张晓鸥苦笑,都知道早餐重要,可总没有习惯、时间花在早餐上。尽管受胃痛折磨,可办公室里的人大都表示:“吃早饭啊,我宁愿省点儿时间多睡几分钟,每天好累嘛。”

  调查:80后多不吃早餐

  记者在这次小范围的调查中发现,该公司里,只有1名36岁的女财会和1名40岁的女出纳每天坚持吃早餐。其余26人全是23岁至27岁的年轻人,其中21人表示,“没有时间”所以不能经常吃早餐,为了“赶时间”他们一般在路边摊,或就近的肯德基一类的快餐店中解决,大部分都是“狼吞虎咽”。另有5人认为“没必要,从不吃早餐”。

  营养师提供营养快捷“处方”

  “早餐是非常重要的,它的比例应占到一天总食量的40%。”成都市二医院营养师黎华提醒,“实际上,大脑功能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早上吃什么。”

  进餐时间15分钟:最佳进食时间为7点半至8点。

  方便营养的早餐:夏季来临,应尽量清淡,可将生燕麦片或绿豆、黄豆、花生米等加入豆浆中饮用,不加糖。主食可选择馒头、全麦面包和稀饭,经常面对电脑的白领还可搭配猕猴桃、芒果等。

  早报记者陈天摄影黄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