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市回升流感威胁减小 美华裔餐饮业喜迎春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0:11  中国新闻网

  

股市回升流感威胁减小 美华裔餐饮业喜迎春天
餐饮业喜迎迟来的春天。(陈慧如/摄)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挥别金融风暴、新流感等阴霾,餐饮业喜迎迟来的春天。根据美国餐饮组织的最新调查,4月份开始,餐饮业表现接近去年同期的正常水平,为11个月以来最高的成绩。

  记者访问洛杉矶华资餐饮业者,对此也深表认同。在洛杉矶地区享有盛名的外烩专门业者王大厨,1981年,开始在好莱坞的餐厅生意,几乎年年都获得洛杉矶每日新闻报美食品鉴的四颗星大奖。

  王大厨坦言,由于金融风暴、新流感等冲击,尤其3月份的业绩,历经过去前所未有的窘境,就连SARS时期,业绩都没受到这么大的冲击;办宴会的场次减少不说,很多宴会还缩小规模。但这阵子因为股市与房市的回升,加上A流感的威胁减小,往日的荣景似乎正在重返,目前他手上的宴会预定已经排到两个礼拜后。

  美国中餐协会总会会长李宇澄,同样提到了这波回春现象。根据记者观察,就在几个星期前,洛杉矶华人集中区数家向来热络的餐馆,停车场变得较冷清,不管什么时候几乎都找得到位置。

  但近两个周末以来这种度小月的境况,似乎开始慢慢转变,31日中午,记者前往颇受主流民众欢迎的港式饮茶餐厅,餐厅门口又有排长龙的现象,餐厅内亦多了不少一群群的西方面孔。许多大聚会活动回来了,甚至发生椅子不够的现象。只见服务生与工作人员忙着打转,还数度发生碰撞的突发情况。

  李宇澄表示,原本在3月与4月份报税期间,就是餐饮业的淡季。加上全球金融风暴,与新流感的发生,多少让餐饮业的业绩受到影响。但再好的市场时机,都有业者关门,也有人成功。

  一些在华人区近来关门的华资餐厅,有些是经营不善,熬不过这波不景气;但有些却是内部股东分家,经营者易手,并非都是因为不景气所致。(陈慧如)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