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工业逆市而上 2012年要实现总量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0:1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春6月2日消息(记者毛更伟)吉林省日前出台《吉林省工业产业跃升计划纲要》,《纲要》提出:到2012年全省工业经济要实现总量翻一番。

  据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张毅介绍:虽然眼下正值全球金融危机大背景下,吉林在《纲要》中提出总量翻番目标仍然坚实的基础。吉林省主要有三方面考虑。一是充分考虑到各方面因素的影响。在总量目标确定上吉林省经过科学测算的,对当前金融危机影响,以及近三年和未来四年高强度投入等因素进行了深入分析,现阶段工业经济总量翻番时机已经成熟。二是考虑到吉林省工业发展的现实需要。虽然这几年吉林工业发展速度较快,但从总量来看,在全国仍处在中下游位置。吉林工业经济今后几年的主要任务还是要在总量上力求突破。三是考虑到吉林的现实基础。在《纲要》中,吉林省提出了体制机制、资源环境、融资、技术支撑和产业承载五个方面条件。除此之外,吉林还有200万辆汽车、千亿元零部件、千亿元精细化工、千万吨炭纤维、千万吨钢、千万吨玉米加工、千万吨油汽上产、千万吨炼油、百万吨乙烯、百万吨化工醇、百万吨页油岩、百万千瓦风电等重大项目建设的支撑条件,能够带动相关产业加快发展。

  目前,国际金融危机对吉林省工业经济有一定影响,但国家一揽子计划对吉林省的政策作用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机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