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阳宗海砷污染案今日一审宣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0:19  生活新报

  昨日,记者从澄江县县委宣传部了解到,今日上午10时,澄江县法院将对涉嫌重大环境污染事故罪的云南澄江锦业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及该公司三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李大宏、李耀鸿、金大东进行一审公开宣判。

  2008年4月以来,经过相关部门检测显示,我省阳宗海水体中砷浓度持续上升,6月份超过三类水质标准,到了7月30日,超过五类水质标准0.16倍,类别为劣五类。经调查,云南澄江锦业工贸有限公司是阳宗海水体砷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

  公诉机关指控,澄江锦业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及相关负责人违反国家规定,向土地、水体排放、倾倒有毒物质,造成重大环境污染事故,致使公私财产遭受特别重大损失,后果特别严重。犯罪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应以重大环境污染事故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记者 熊波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