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玉溪阳宗海砷污染案6月2日宣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0:27  云南网

  一个半月前,阳宗海砷污染案件开庭辩论,但围绕在阳宗海上空的砷污染疑团并未因此散去;在经历了相对平静时期后,今天,阳宗海砷污染案件一审判决将在澄江县人民法院宣布,这并不意味着该案就此完结,相反,许多事情可能才刚刚开始。

  在之前的庭审之后,锦业公司辩护律师团成立了“阳宗海砷污染事件真相重新调查基金”,并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参与调查。据称,被告辩护律师、水文和地质专家、公证员等加入了该调查团,并将到阳宗海进行实地调查,形成书面调查报告后会递交云南省相关部门。那么,时至今日调查进展如何呢?

  相对辩方的热闹,一直沉默的澄江人民法院院长本次审判的主审法官潘万江在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现行环境法律、法规的缺乏,制约着环保审判工作的发展。他表示,环境污染诉讼原告主体资格有待法律明确。特别是环境公益诉讼,在我国法律上还是空白。公众参与环境诉讼取证困难。人民群众提起环境诉讼的难度较大。由于污染损失难以计算,污染侵权损害赔偿审理难度大。环保专业知识的匮乏,法官综合审理素质受到考验。

  记者 李继升 杨茜 (春城晚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