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淹水整治点暂停施工“让路”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0:47  生活新报

  从今日开始,昆明城区4个淹水点整治施工所占用的路面将开始恢复,高考期间昆明城区道路将最大限度地保持畅通。

  昆明市排水公司马跃基经理说,目前,昆师路路面已经恢复,北辰、金色大道昨天开始恢复路面的施工,玉川巷也进入恢复路面阶段。昆明防汛办主抓的解决高新片区雨季淹水问题的西边小河整治工程,已于5月31日全线通水。

  马跃基还介绍,主城区正在整治的淹水点中,北辰、金色大道施工点的盘龙江边还在施工,金色大道与金泉路交叉口处还有30米左右在占用道路施工暂时不能恢复路面,北京路与北辰大道交叉路口还有20米地下排水管网工程未做,将在高考结束后再开挖,并保证在6月20日以前完工;南疆宾馆到昆师路口段管网工程将在8日以后开始施工,6月20日完成,由于混凝土工程有保养期,这段路面的恢复将向后推迟10天左右;玉川巷整治工程涉及的白塔路与拓东路交叉口有30米左右的埋管施工,也将于高考结束后进行,为减少对交通的影响,这段路面将采取夜间施工,白天恢复交通的办法进行;明通河的两个卡点,由于受铁路运输安全限制,每天只能施工3小时,全部完工将会推迟到7月份。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昆明降雨量为1000—1100毫米,属正常偏多年份,单点暴雨频率高,防洪排涝形势异常严峻。市政府就此在端午节期间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北辰大道、昆师路、玉川巷、明通河4个淹水点整治工程所在地政府,督促施工单位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确保主汛期发挥效益。

  市政府还要求主城四区、三个开发(度假)区,要做好防大汛的准备,把新、老机场及金星立交桥、菊华立交桥、高新片区、东三环凉亭下穿隧道等作为防汛重点部位,把中、高考作为重点时段,进一步细化方案,以确保各项防汛措施的落实。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