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剑川一妻子赌气外出不归 丈夫一怒烧了自家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0:54  云南网

  5月25日下午,剑川县金华镇旧寨巷里一所民房一名青年男子,因妻子赌气外出未归,歇斯底里地放火烧了自家的房屋。

  嫌疑人烧房后持刀出走

  接到火警后,剑川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迅速向辖区派出所和剑川县消防大队下达出警指令。金华镇旧寨巷是剑川县城的一个老居民点,如扑救不及时,受灾面积将有可能进一步扩大。值班民警顾不得多想,放下手中的事,迅速赶到现场。

  此时,着火民房已全部淹没在一片火海之中,为不使火势蔓延到其他民房,在消防战士还没有到来前,金华派出所民警立即对现场进行了先期处理,并控制了火势的进一步蔓延。同时,民警在火场周围初步获悉:放火的就是这家人的大儿子,现在手中拿了把菜刀已经跑到街上去了。

  “嫌疑人已跑,而且手上还拿着菜刀?”这条信息让在场的民警感到不安:如嫌疑人到街上后用刀伤人怎么办?在场的民警当即决定兵分两路:一路守在火场,等待消防官兵到来,协作灭火;另一路迅速找到并控制嫌疑人。

  点火烧房只因妻子不回家

  寻找嫌疑人的一组民警在路人的指引下,最终找到了嫌疑人,当民警要过去对其实施控制时,嫌疑人突然亮出菜刀:谁敢过来就把谁杀了。面对嫌疑人,民警明白不能硬攻,于是对嫌疑人进行了攻心战。1小时后,嫌疑人丢掉了手中的菜刀。

  事后的调查了解却令居民为之哭笑不得:原来,放火人张某时常向父母和妻子要钱赌博,家人为此十分反感,张某从此经常与家人吵闹、打骂,关系不好。事发前,张某的妻子因受不了张某的殴打和辱骂愤而离家出走,失去了妻子的张某情急之下多方打听妻子的消息,而妻子却像人间蒸发了一样不见踪影。

  这期间,张某越想越光火,怀疑妻子肯定是背着他和别的男人跑了。怒火难捺的他觉得像受了奇耻大辱,心想要让自己死,倒不如让妻子连家里的任何财产都得不到,于是在5月26日下午,张某走火入魔般将自家的房子付之一炬,并手拿菜刀不许别人去救火。

  记者 秦蒙琳 通讯员 李培荣 赵树全 (春城晚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