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伯雄晋谒中山陵大陆民众跟着喊“伯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1:03  台海网

  台海网6月2日讯 国民党主席吴伯雄1日到南京中山陵晋谒时,现场有南京热情民众一路跟随,还有人喊吴伯雄“伯公”。

  据“中央社”消息,1日孙中山奉安南京中山陵80周年,吴伯雄率领的大陆访问团一早前往中山陵晋谒,一行人从博爱广场出发,走了392个台阶到孙中山的灵堂。

  各家媒体紧跟着吴伯雄的大阵仗团队,走着陡峭的石梯,甚至以倒退着走方式跟拍,维安还阻挡媒体靠近吴伯雄,双方互相推挤,过程惊险。

  热情的南京民众频频对着吴伯雄高喊吴主席好!,拿起手机相机拍照,有老婆婆抢到媒体采访行列中,被维安人员阻挡还相当不高兴。

  一位早晨来中山陵健身的南京男市民,对着吴伯雄不断高喊“伯公好!”,记者问怎么会叫伯公,他响应说,马英九是这么叫他的,是看报纸报道的。

  吴伯雄几次停下脚步,和围观民众挥手致意。在场也有民众喊着“孙(中山)先生,万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