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前5个月因事故死亡1004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1:14  云南网

  昨天,从昨天召开的国务院以及省、市政府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云南省1—5月份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3471起,死亡1004人。其中,昆明市共发生各类安全事故1763起、死亡194人、受伤1526人、直接经济损失1041.9万元,同比上升10%、33.8%、36.2%和47.4%。道路交通和建筑行业事故多发。

  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昆明市政府要求,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把“三项行动”各项要求落实到位,把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化工、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商场市场等作为重点进行全面排查。

  昨天从昆明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月是“安全生产月”,昆明市将开展安全生产层层承诺制度等活动,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安全生产月”自2002年以来,已经连续开展了7年,今年的主题是“关爱生命、安全发展”。将举行安全发展与安全责任宣传、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等活动。同时还将对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强制培训、开展安全生产承诺活动,督促各单位加强安全生产教育、抓好隐患治理。

  昨天,昆明市政府召开专题报告会,对市政府从2009年2月21日展开全市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阶段性总结,提出了整治行动仍存在的不足之处,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记者庞继光 刘晶晶(都市时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