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救助重大疾病儿童慈善关爱行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1:2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中国之声记者陈朴)“全国救助重大疾病儿童慈善关爱行动”最近在辽宁、江西、河北、山东、江苏等省率先启动,首期募集的捐款已超过2000万元。捐款将重点救助城乡贫困家庭中患有白血病、尿毒症、再生障碍性贫血和恶性肿瘤等重大疾病的儿童。对符合条件的患病儿童,将给予1到5万元的一次性救助。辽宁首批募集的500万元捐款将救助150名儿童,在江西,第一批获得救助的儿童,已经到医院进行检查。

  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王振耀指出,近年来,我国逐步建立并完善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制度,城乡居民得到基本医疗保障。然而,贫困家庭儿童重大疾病依然是困扰社会各界的难题,民政部倡导的“慈善关爱行动”正是推动建立贫困家庭儿童重大疾病的制度性举措,也是对上述医疗保障制度的补充和完善。这项活动预计2009年内将在国内绝大部分省份展开。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