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科教馆迁建传弊案 前馆长被羁押禁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1:26  台海网

  台海网6月2日讯 据“中央社”报道,士林地检署侦办台湾科学教育馆旧馆搬迁新馆案,1日约谈前馆长徐国士在内的10名证人、被告到案。检方讯问后,依图利、违反“政府采购法”等罪将徐国士声请羁押禁见获准。

  检调日前接获检举,指称台湾科学教育馆从旧馆搬迁到新馆过程中,徐国士疑违法将具有打造科学馆能力的得标厂商解约,再以重新招标等方式,将总价约新台币5.5亿元标案交由专业能力不足的岛内厂商承造,图利特定厂商,再以不实验收让施工质量不佳的工程过关。

  经长期搜证后,检方昨天指挥“调查局”台北市调处,兵分9路赴台北、花莲、高雄凤山等地,搜索徐国士花莲市住处及5家涉案厂商,并带回10名被告及证人,讯后声押徐国士,并谕令两名被告交保,其余人饬回。

  士林地院审理后,认为徐国士犯罪嫌疑重大,且涉犯“贪污治罪条例”“建筑或经办公用工程或购办公用器材、物品,浮报价额、数量、收取回扣或有其它舞弊情事者”,以及违反“政府采购法”,有串证、灭证之虞,裁定羁押禁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