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防安全疏散引导员亮相长春各大商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1:3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春6月2日消息(记者刘源源)身穿着印有“紧急情况,请跟我来”字样消防安全马甲的一批消防安全疏散引导员,昨天开始亮相长春各大商场。这些人员聚集场所,一旦发生火灾等紧急情况,引导员将引导人们迅速逃生。

  昨天,记者在长春市内的各大商场看到,一些身穿黄绿色荧光马甲的引导员在商场内巡视,马甲前面印有“消防安全员”,后面印有“紧急情况,请跟我来”的大型字体。这些由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组建的消防安全疏散引导员扮演的角色是,一旦这些人员聚集场所发生火灾等紧急情况,他们将在消防官兵赶到之前,将受困人员撤离危险地带。这些人受到个专业训练,熟练掌握必备的消防逃生知识,懂得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同时还对所在地的消防设施、楼层分布、平面布置、疏散通道、紧急出口的数量和位置了如指掌。顾客说,“有了他们,心里踏实多了。”

  目前,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已在辖区内培训了数千个引导员,遍及长春市区各大商场。这一做法以后还将逐步在长春各学校、医院、宾馆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推广。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