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Z67次列车为救助危难旅客临时停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1:35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6月2日电 (记者陈春园) 5月31日,一名年过六旬的北京籍旅客在乘坐直达特快列车前往江西途中,突发心脏疾病,为挽救老人生命,列车“破例”临时紧急停车。在众人合力救助下,该名旅客转危为安。

  5月31日21时40分左右,在北京西开往南昌的Z67次列车上,10号车厢31铺的一位老人突然感到胸口非常难受。细心的列车员周宇英发现后,一边安慰他不要紧张,一边打开车窗通风,然后迅速把情况报告了列车长赵琴。

  赵琴接到报告后,立即通过列车广播员寻找医生。几分钟后,江西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周志刚赶到老人床铺前进行现场救治。周志刚诊断认为,该旅客有心梗前兆,必须就近停车送往医院抢救。此时,一些热心旅客也纷纷送来了速效救心丸、阿司匹林等药物,帮助老人渡过难关。

  按照新的列车运行图,Z67次列车将在湖北黄州站停靠,但到达黄州站的时间是次日5时23分。人命关天,时间就是生命。经过上级铁路部门紧急调度,列车被安排在山东聊城站临时停车2分钟。23时45分,列车紧急停靠聊城站,等候在此的救护人员迅速上车将老人抬上急救车,送往聊城市光明医院治疗。

  目前,该名旅客已转危为安,病情稳定。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直达特快列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