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田“千人宣传”安全生产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2:37  深圳晚报

  

福田“千人宣传”安全生产月
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本报记者汪仕林 通讯员张俊彪 王斌摄影报道 昨天上午,莲花山公园风筝广场上人头攒动,穿着红色、绿色、黄色、蓝色等各色服装的代表队在此集会,隆重举行福田区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千人宣传”活动。据了解,在6月份的安全生产月期间,福田区将开展8项主题宣传活动,大力宣传贯彻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提高各级干部和全体社会成员的安全意识。

  昨天上午9时,来自福田区机关、8个街道办事处和福田保税区服务中心的10支代表队挥舞着各自的队旗,打着“关爱生命安全发展”等横幅,精神抖擞前来参加这次千人宣传安全生产月活动。福田区副区长周运昌和各个街道的一把手亲自带队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和知识常识等等,现场给辖区企业代表、群众分发《消防法》、《企业员工安全手册》、《安全知识小锦囊》系列宣传资料。领导们带头在宣传条幅上签名,然后和宣传队伍一边参加爬山,一边宣传安全生产月活动,受到了市民的热烈欢迎。

  福田区副区长周运昌向记者介绍,当前,我们要以市、区开展“服务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要紧扣“关爱生全,安全发展”主题,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促进“三项行动”(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行动、安全生产执法行动、安全生产治理行动)、“三项建设”(法制体制机制建设、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建设、安全生产监管队伍建设)和“三个压下来”(坚决把重特大事故压下来、坚决把事故总量压下来、坚决把伤残人数压下来)的工作顺利开展,推动安全发展,实现福田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对于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周运昌要求各街道、各部门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并策划好活动月的各项宣传活动,营造依法守法、关注安全的社会氛围;强化“责任重于泰山”的安全生产意识,努力扩大“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影响,使活动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使社会公众广泛参与到“安全生产月”活动中来并有所收获。要在总结前7年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经验基础上,积极探索以月促年、搞好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长效机制,更好地服务于安全生产工作大局。

  据福田区安监局陈慧明局长介绍,今年的安全生产月将开展8项主题宣传活动,举办福田区安全知识竞赛暨粤港澳安全知识竞赛活动,通过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安全知识普及活动,广泛宣传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提高全民安全意识。举行安全生产游园活动,由区安监局组织,利用在莲花山休闲、运动人员众多,又不影响人们学习、工作和出行等有利条件,举行安全生产“千人宣传”活动。举办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文艺演出,将安全知识与娱乐性结合起来,在广大群众和企业员工丰富业余生活的同时,不断学习和增长安全知识。开展安全生产公共培训服务活动;编制企业员工安全宣传小册子以及企业安全生产日常检查规范文本;举办消防演练增强消防队伍的实战能力,提高辖区居民和广大干部职工在火灾事故中的自救和逃生技能。举办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发放宣传资料等等。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