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三成人吸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2:38  深圳晚报

  据南方日报报道 广东省健康教育研究所发布调查结果显示:我省城市居民吸烟率为31.7%,男性为56.6%,女性为3.2%。吸烟人群日趋低龄化和女性化。

  广东省卫生厅副巡视员黄晓军介绍,目前我国吸烟人群达3.5亿,大约占全球烟民总数的1/3我国每年约有100万人因为吸烟导致的疾病而死亡。据专家估算,我国现有青少年吸烟者约1500万,尝试吸烟者不少于4000万,遭受二手烟雾危害的人数高达6500万。

  据广东省健康研究所2007年开展的“重点人群吸烟与被动吸烟状况监测”结果显示,广东省城市学生吸烟更趋低龄化。调查发现,广东大学生男性吸烟率为10.3%,女性吸烟率为1.3%,但尝试吸烟率较高,分别为60.7%和29.1%。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