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包头市土右旗将举办首届“三娘子”旅游文化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2:4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包头6月2日消息(记者那森宝音 包头台记者田丽娟)为庆祝建国60周年、土右旗建旗40周年和迎接包头市“双文明”现场会在土右旗召开,近日,包头市土右旗决定在美岱召召庙及广场举办首届“三娘子”旅游文化节。文化节从6月4号开始,到6月10号结束,为期7天。活动期间将举行美岱召传统庙会、文艺晚会、二人台坐腔、山曲儿等地方小戏、电影放映和物资交流会。土右旗首届“三娘子”旅游文化节将从弘扬美岱召“三娘子”文化、建设文化大旗的全局出发,精心组织各项文化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政策法律法规宣传,丰富敕乐川和谐、包容、创新的文化内涵。

  三娘子是蒙古民族历史上一位文武兼备的巾帼英雄。她曾力劝阿勒坦汗放弃武力攻掠,与明朝达成通贡互市协议。为表彰三娘子的功绩,明朝封三娘子为一品“忠顺夫人”。美岱召大雄宝殿东部是太后庙,相传为供奉三娘子骨灰的灵堂。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