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谷区罗营镇利用果窑栽培杏鲍菇获得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2:4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胡晨俐 通讯员朱秀梅 赵常荣)记者2日从北京市平谷区获悉,北京市平谷区果农隋占福亲手从自家的果窑中采摘出300多斤杏鲍菇,这将标志着平谷区镇罗营镇利用果窑栽培杏鲍菇获得成功。

  据悉,果窖是山区农民用于冬季储存果品,它具有冬暖夏凉的特性,而杏鲍菇在果窖中储藏,温度可以长年保持在15℃-22℃之间,使杏鲍菇在每年的5至10月这样全国食用菌市场紧缺货源的情况下,依然可以成为市民餐桌上的新宠。今年4月中旬,该镇五里庙村在10个果窑中栽培了10万棒杏鲍菇。目前,杏鲍菇长势良好,正在陆续进入采摘期。按现在市场价格平均每斤10元计算,总收入将达到400万元。

  同时,北京市平谷区镇罗营镇为拓宽农民增收致富途径,2008年,该镇利用4至10月果窖的闲置时间,在几个果窑中栽培反季节食用菌10000多棒,虽然收入不多,却取得了宝贵的经验。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