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闽清整治各种“机关病” 狠抓作风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2:5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福州6月2日消息(记者陈定川 通讯员陈玉琴 张文)记者从福建闽清县纪委了解到,该县重拳出击整治“机关综合征”:1名因在上班期间玩电脑游戏的县地税局机关干部被效能告诫一次,并调整到基层工作;3名对“12345”便民呼叫系统群众诉求件逾期查阅、办理的工作人员,被该县效能办勒令作检讨并提出整改措施;4个政务公开不完善的单位,被要求限时整改。

  年初以来,福建闽清县纪委针对群众反映的少数机关干部上班玩电脑游戏、办事拖拉、暗箱操作等问题,开会专门研究,决定要以整治各种“机关病”为切入点,狠抓作风建设。

  一是整治“泡网病”。针对部分机关和乡镇干部上班时间玩电脑游戏、QQ聊天、看网上电影、浏览股市行情等问题,闽清县效能办与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联合对县直机关与乡镇开展明查暗访。对违反规定的干部职工,分别给予效能告诫和岗位调整。

  二是整治“拖拉病”。对不重视信访工作、对“12345”便民呼叫系统诉求件逾期查阅、逾期办理的,县效能办和县信访局经多次网上催办、电话催办仍出现逾期办理的,进行登记、统计,对相关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责成相关责任人员向效能办递交检讨书,提出整改措施。

  三是整治“暗箱病”。闽清县效能办对政务公开不完善的单位进行了通报批评,责成政务公开栏还是2008年内容的单位立即更换,并作出深刻检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