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乙肝病毒携带者不影响食品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3:10  法制晚报

  乙肝病毒携带者不影响食品生产

  本报讯(记者郭媛丹 王永生)卫生部食品安全综合协调与卫生监督局副局长苏志昨天在中国政府网接受采访时说,食品是特殊的产品,这样的工作岗位,患有法律规定疾病的病人不能从事,但乙肝病毒携带者不影响食品生产经营。

  苏志说,病毒性肝炎还要看具体情况。病毒性肝炎里面的甲型肝炎、戊型肝炎的患者,不能从事直接入口食品的生产经营活动。

  苏志介绍,我国乙型肝炎比较多,但是乙型肝炎是通过血液传播、性传播和母婴传播,不是消化道传染病,一般来说也不会通过饮食传播,所以对于病毒性肝炎,在具体体检时要分清楚。比如乙型肝炎的病毒携带者,医学上认为它不影响从事食品生产经营。

  苏志指出,其实在中国乙肝病毒携带者很多,约占十分之一。把十分之一的人都排除在从事食品生产经营之外不恰当,涉及到他们就业的权利和作为公民的权利。所以,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对健康体检方面,还要和有关部门一块作出具体的规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