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节能空调 国家最高补贴85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3:11  法制晚报

  买节能空调 国家最高补贴850元

  卖场方面 已粘贴“节能”标识的产品 今起开始销售

  本报讯(记者徐妍 曾佑忠)昨日发改委会同财政部正式公布“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推广目录,同时,国家高能效空调补贴政策也将在市场上正式实施,卖场方面也从今天起销售粘贴“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标识的空调产品。

  根据节能空调补贴政策规定细则,1级能效等级空调财政补贴500元至850元,2级能效等级空调补贴300元至650元。目前,移动式、变频式、多联式、单元式空调机组,暂不纳入推广产品范围。

  与家电下乡产品在购买后消费者领取返还补贴不同,本次节能产品补贴由财政部补贴给企业,企业按财政部补贴下调产品定价,销售者购买的产品价格已经减掉补贴,消费者在购买这部分产品时将直接享受补贴优惠。

  此外,节能空调的推广企业在市场上销售享受政府财政补贴的节能空调时,必须在空调室内机正面的明显部位、能效标识的正下方,粘贴“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标识。在节能空调的产品说明书、外包装物以及宣传中,也应该使用按比例放大和缩小的相应标识。

  记者探访

  部分产品今起贴标销售

  记者从苏宁、大中等家电连锁卖场了解到,从昨天下午起就开始陆续粘贴“节能产品 惠民工程”标识,今天起部分涉及产品就可贴标销售。

  记者看到,该标识上印有推广上限价格、政府补助金额以及补助后上限价格,消费者可以一目了然地了解该款节能空调的原价以及优惠后最终价。

  记者从卖场方面了解到,除不能和“家电下乡”活动叠加外,与其他优惠活动均不冲突。

  每台机器的补贴标准

  额定制冷量小于2800,能效1级补贴500元,能效2级补贴300元

  额定制冷量在2000—4500之间,能效1级补贴550元,能效2级补贴350元

  额定制冷量在4500-7100之间,能效1级补贴650元,能效2级补贴450元

  额定制冷量在7100—14000之间,能效1级补贴850元,能效2级补贴650元

  背景链接

  根据国家标准委颁布的《国家空调能效标准》,中国现行空调能效分为五个等级:1级最节能,能效比在3.4以上;2级为3.2;3级为3.0;4级为2.8;5级为2.6,也是耗能最高的一级。

  目前,空调能效比标识是国家强制标准,所有在市场上销售的家用空调制冷器都必须加贴,否则将不予销售。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