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部就第二届中日高层经济对话举行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3:1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 (中国之声记者苏铃) 中国商务部今天上午在北京就六月初即将在日本举行的第二届中日高层经济对话举行媒体吹风会。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出席会议。

  在会议上,陈德铭部长强调了中日两国之间经济对话是中日两国加强宏观经济协调、深化经贸合作的一个综合体,两国领导人多次从 战略高度就进一步加强和有效的运用对话机制达成了共识。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继续蔓延、经济衰退的情况下,两国之间的贸易也面临着挑战。

  这次吹风会上陈部长还向媒体介绍了双方将会在对话中讨论到问题,其中包括:深化经贸领域的战略互惠关系;谋求共同应对金融危机,谋求实现中日经济的共同恢复、共同发展的目标;双方在金融环保,金融、农业、贸易投资,知识产权,信息通讯,防灾减灾等多个领域进行广泛的沟通,力争能签署有关的合作文件,达成具体的成果。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日高层经济对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