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岸合作 韩国发抖:Chaiwan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3:13  台海网

  台海网6月2日讯 韩国媒体指称,在背负着“朝鲜威胁”的沈重包袱举步维艰之际,台湾海峡两岸却以“蜜月合作”对韩国展开凶猛追击,使韩国企业面临四面楚歌的窘困局面。

  韩国第一大报《朝鲜日报》5月30日在舆论版的“朝鲜编辑台”专栏中,由宋义达记者具名,以“凶猛追击的Chaiwan”标题,作出了前述报导。

  Chaiwan一字是进军中国的韩国企业,对于最近合作密切的台海两岸经贸合作产品的一个总称,即China加Taiwan的意思。

  根据中央社发自韩国的报导,宋义达在专文中指出,据29日碰见的一位韩国资讯科技(IT)产业的高级干部表示,一直在国际社会居领先地位的韩国IT产业,最近在中国遭遇到以Chaiwan为象征的台海两岸企业的猛烈夹攻,其情势堪称“颇具威胁”。

  专文指出,在世界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的韩国LCD面板,于去年第一季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高达46.2%,几乎是35%的台湾和13%的中国大陆之总和,但今年第一季,韩国竟遽跌至29.7%,将冠军宝座拱手让给了56.5%的台湾。

  报导指出,韩国企业的败退,是因为遭遇到“两岸间IT国共合作”的炮火猛攻,中国大陆的8大电视制造厂商一股脑地使用台湾CMO公司的LCD面板,使得台湾CMO公司第一季中国大陆的销量,较去年同季暴增5倍而高达228万片,可以说是台湾企业崛起的主要原因。

  专文指出,韩国企业的败退,可说是中国厂商展开的低价攻势使然。随着两岸关系的急遽发展,中国大陆掀起了“Buy China”、买国货的潮流,两岸合作的Chaiwan制品自然成为抢手货。尤其,中国大陆政府倡议的“家电下乡”政策,在13%的补助金支援下,更使Chaiwan制品深蒙其利。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