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监考员 不能穿无袖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3:41  法制晚报

  考点校监考员专门培训 前台监考员要始终站立——

  高考监考员 不能穿无袖衫

  本报讯(记者仲玉维)与高考生距离最近的监考员,也得格外注意仪表,其中一点要求是不能穿无袖衫。

  今天上午,记者从东城、崇文等各区县招生考试中心获悉,目前各区县对考点校监考人员进行了专门的培训。

  平日里“爱美”的老师们,在高考那两天监考时可得注意仪表,不能影响考生正常答卷。

  衣着不能太暴露、不能喷香水、不穿带响儿的高跟鞋、不穿无袖衫或吊带,还有就是不能穿印有英文字母或卡通图案的T恤……上午,高考考点校的老师们向记者一一罗列这些小细节。

  据本市高考考务管理规定,每个考场内配备监考员2人,考场外设若干流动监考员。

  监考员不得由高三任课教师或班主任担任,当年无子女或直系亲属或利害关系人参加本考点考试的人员(以在职教师为主)。

  按照规定,监考员除了注意自身仪表外,进入考场不准携带任何通讯工具,不准携带任何与监考工作无关的物品,不准做与监考无关的活动,不得有影响考生正常答卷的行为。

  同时还规定,监考员不吸烟、不打瞌睡、不阅读书报、不聊天、不抄题、不念题、不检查、不暗示考生答题;不得擅自提前和拖延考试时间;不得以任何理由将试卷、草稿纸带出或传出考场。

  此外,东城区还要求,在整个监考过程中,在前台监考的监考员要始终站立。前后两名监考员可轮换位置监考,轮流站立,轮换时间不得少于半小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