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退役将军高尔夫赛 大陆女将推出台湾上将开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3:42  台海网

  

退役将军高尔夫赛大陆女将推出台湾上将开球

  台海网6月2日讯 “黄埔情.中评杯”第一届两岸退役将军高尔夫球邀请赛日前在厦门举办。开球的时候,两岸退役将军之间却发生了你推我攘的事,好不热闹。

  谁来开球?面对一个小小的白色的球,两岸的数十位退役将军似乎犯难了。这时,大陆的总参谋部原副总长钱树根上将指着台湾的原陆军总司令黄幸强上将说:“黄将军最有资格开球!”此话立即引来了大陆将军们的一阵热烈呼应。

  

  “不行不行,还是应该由钱将军开球。”黄幸强上将边说边快步离开开球点,试图躲到台湾将军们身后去。

  此时,只见一员女将军大喊一声:“黄将军不必客气,这球一定要您来开!”话音未落,只见大陆的邓先群女将军用手顶住背、抓住胳膊,推着黄幸强将军出来,两岸退役将军见状大笑,乐开了怀。

  黄将军挣扎不过,恭敬不如从命,只好走到开球点,拿起了球杆,开了第一球!球飞出去,冒着浓浓的红烟。钱将军接着开第二个球,球飞出去的时候冒着浓浓的蓝烟。两岸退役将军报以热烈鼓掌。在友好气氛中,两岸退役将军你争我夺的高尔夫球比赛开始了,一连几天,顶骄阳,冒雨水,但为角逐“中评杯”,谁也不退缩。两岸将军的刚毅性格都是一样的。

  邓先群将军赫赫有名,她是邓小平的妹妹。1992年起担任解放军总政治部群众工作部副部长、部长,1993年7月晋升为少将军衔。 邓家有8个兄弟姐妹,邓小平整整比她大了30多岁,是她的大哥,而她是家中最小的妹妹。 “虽然我和大哥是同父异母,但小时候大哥最疼我,我是跟着大哥长大的。”邓先群曾这样告诉记者。邓先群的丈夫是原第二炮兵副司令员栗前明。今次,夫妇二人同时出席“黄埔情.中评杯”第一届两岸退役将军高尔夫球邀请赛。

  邓先群将军热爱高尔夫球运动是出了名的。她说,退役之后她打了一次高尔夫球,竟从此爱上了这项运动。她不但自己打,还拉着老伴一起打。现在她打高尔夫可以称得上是职业水准,为此她还当选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女子委员会主任。

  邓先群将军这样看高尔夫球:“别看是个小球,你想赢还挺难,因为这个过程要克服许多困难,比如沙坑、水池、草堆……打球就像是自己的人生,要不断前进,战胜困难,才能成功。”

  对于参加今次的“黄埔情.中评杯”第一届两岸退役将军高尔夫球邀请赛,邓先群将军说,有这样的机会太好了,你们考虑得很周到。今天每人都穿你们准备的黄色的运动衫,我想,这不意味着两岸都是炎黄子孙吗!”

  上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