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号线湖底隧道10月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3:53  法制晚报

  

9号线湖底隧道10月动工

  9号线湖底隧道10月动工

  将穿过玉渊潭东湖,预计明年底完工

  10月玉渊潭湖底修9号线

  这是本市首条“钻湖而过”的地铁隧道 世界上最大动力盾构机已“蓄势待发”

  10月份,地铁9号线将正式下穿玉渊潭东湖,这是本市地铁修建历史中首条“钻湖而过”的隧道。目前盾构机已进驻位于世纪坛附近的始发井“蓄势待发”。

  上午,记者从北京城建集团工程总承包二部获悉,9号线军博站至东钓鱼台站区间隧道需下穿玉渊潭东湖,这是北京地铁施工史上第一条从水下通过的隧道。该工程预计明年底完工。

  最大动力盾构机

  为了克服地质的特殊情况,施工方从加拿大新购一台盾构机,刀盘功率达1200千瓦,为“钻洞”掘土提供更大动力。据悉,这台盾构机是目前世界上最大动力的盾构机

  复杂地质

  玉渊潭东湖下的地质情况也非常复杂,含有颗粒较大的砾岩层和颗粒细微的砂卵石地层,施工时需用较大动力盾构机

  文/记者 陈斯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