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逃债,欲将债主沉大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4: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为逃债,欲将债主沉大海
林某达企图用水泥砖将债主沉入海底

  本报深圳讯记者全良波,通讯员温现青、任冠元摄影报道:香港男子欠债10余万港元,为逃债,竟然买来铁链、混凝土块企图将债主沉海灭口。记者昨日从深圳市福田公安局获悉,上月30日凌晨1时40分许,三名男子在福田区国花路天桥下打斗被带回调查,警方从中发现上述阴谋。目前,两名香港男子已被控制。

  警方介绍,5月30日凌晨1时40分许,福田分局保税区派出所巡防队员巡逻到国花路天桥下时,发现路边停放着一辆车牌为粤BF3×××的白色可疑小轿车,车旁有三名男子在相互撕扯、打斗,两名队员见状立即上前制止并进行控制。在轿车后尾厢,发现有几个蛇皮袋,蛇皮袋里面有用铁链锁好的几块大水泥砖块。接报民警将三名男子及可疑车辆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经查,事主吴某和嫌疑人林某达是认识了两年多的朋友,半年前,林某达在赌球时欠了吴某10万港元一直没有还,讨债中朋友反目。上月29日下午,林某达突然打电话约吴某晚上到福田区一家夜总会喝酒,吴某以为对方会还钱。30日凌晨1时许,吴某被接上车,当车行驶到皇岗村附近时,和他一起坐在后排的林某达突然拿电棍电他,于是双方打斗起来。当车行驶到福田保税区国花路天桥下时,他推开门跑下车,林某达等追下来继续打他。

  林某达交代,大约半年前,他在赌球过程中欠吴某10万港元左右,吴某多次向他追要欠款,他没有钱还。不久前,他在香港约其朋友杨某东说将吴某搞昏后捆起来丢进海里去搞死他,杨某东答应了。于是他们从香港到深圳,以80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把电击器,并借到一部粤BF3×××的丰田小汽车。5月29日下午,林某达先打电话约好吴某后,开车购买了十块大水泥砖头,一条铁链和五个锁。30日凌晨,杨、林开车到罗湖接吴某。当车行驶至国花路天桥附近时,发生了上述一幕。

  两名巡防员 各奖一万元

  本报深圳讯一宗经过精心预谋并正在实施的杀人沉尸案,因为福田警方的设卡巡控、网格化布警而流产。据《深圳晚报》昨天报道,前天下午,福田公安分局召开战地表彰大会,对在“5·30”杀人未遂案中临危不惧、果敢处置的两名巡防员赵留德、武金双予以表彰,并奖励两人各1万元。

  ■对话犯罪嫌疑人

  “那里很安静,

  将人丢到海里不易被发现”

  一桩赌债背后,到底隐藏怎样的杀人阴谋?据《深圳晚报》昨天报道,前天,在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预审大队,记者见到了正在接受提审的本案两名犯罪嫌疑人,并与林某达进行了短暂的对话。

  记:为什么要对阿栋(即吴某)下手?

  林:我因赌球,欠了他10万元港币,他天天追着我还钱,我烦透了。就想个办法搞一下他。

  记:怎么认识杨的?

  林:很早就认识了,他也欠我钱,约有10万元吧。

  记:所以就帮你搞阿栋?

  林:对。杨说他去过海丰,那里的海很安静,可以将人丢到海里不易被人发现。我就想到先用电棍将他击昏,杨想到还要买石头或者砖头绑到阿栋身上,并用铁链锁上,这样就可以沉入海底。

  记:你知道搞死阿栋是什么行为?

  林:我没想那么多,认为搞死他就没有人追着我还钱了。

  记:什么时候开始准备杀阿栋的?

  林:一个月以前,我们就谈到要搞死阿栋,之后时不时谈到怎么做,具体谈到怎么做是这几天,我们见面就谈怎么把阿栋搞死。

  记:打算把他搞到哪里?

  林:打算把他打昏后绑到海边,杨讲过丢到海丰那边的海里,我说我路不熟,到时开到哪有海就扔到哪里。

  记:作案工具是从哪搞的?

  林:几天前,我们来过深圳,花了800元买了把电击器,想到计划用车载他去喝酒,途中将他打昏,我们就去找我阿姨借了一部丰田小汽车,5月29日下午,我假装约阿栋晚上去喝酒,约到后,我们就开车到罗湖黄贝岭一家卖砖头的铺里,买了10块砖头和10个尼龙袋,还有两三张纸皮,然后到罗湖的向西村买了一把铁链和5把锁头,这些东西都放在车尾厢内。吃过晚饭后,我们在罗湖口岸边一条大路边将车停下,用尼龙袋装砖块,但我们发现砖块太大了,10块砖很重,我和杨都搬不动,而6块砖的重量刚刚好,于是我们就用尼龙袋捆3块砖在一起,捆了两捆,共6块砖。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