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名单”案导致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4:05  法制晚报

  首例航空公司“黑名单”案上午再审 当事人称

  “黑名单”案导致离婚

  本报讯(记者付中)数次上不了飞机,自称被拉进“黑名单”的范后军将厦门航空公司起诉,要求赔偿5.5万元精神抚慰金和5800余元经济损失。

  今天上午,该案在朝阳法院再次开庭。据了解,这是国内首例乘客被航空公司列入“黑名单”案件。

  法庭上,范后军的代理律师拿出一份离婚协议。大约一个月前,范后军的妻子向他提出了离婚。

  “最早前妻是支持他的。当时报道此事的时候那还是非常温馨的一家。”代理律师表示,时隔数月后,厦航利用媒体多次称范后军是危险分子,把他被行政拘留的情况公布于众,称他是个不安全的人。

  代理律师表示,这些导致他和妻子被人指指点点,家庭关系破裂,最终造成了这样的后果。

  对此,厦航方代理人表示,厦航对媒体的表述都是对客观事实的描述。而且,该航空公司也从没有说过范后军是“范拉登”,他未能登机是其自身原因所致。

  截至记者发稿时,庭审仍在继续。

  事件回放

  范后军数次登机均被拒

  1993年至2004年范后军在厦航福州分公司从事安全员工作

  2004年厦航福州分公司与范后军解除劳动关系

  由于此前双方矛盾重重,厦航认为范后军可能会对厦航安全构成威胁。于是在范后军离开厦航时,范后军与厦航之间达成一份调解意见书,称“今后自愿在没有子女前放弃乘坐厦门航空公司航班权利”

  范后军的女儿出生后,他觉得这个条款应该解除了,但令他非常意外的是他数次在售票处买厦航的机票,但都没有办法登机

  2008年8月6日范后军预订了一张厦航机票,准备去汶川当志愿者,但当天被告知机票被取消

  2008年8月26日范后军又从厦航的一个代售点预订了一张飞往南京的机票,但机票当天被取消

  在随后的一周里,范后军分别在几个厦航代售点预订厦航机票,但全被取消

  2008年9月11日范后军在北京再次购买厦航机票欲去往厦门

  当天下午在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时,工作人员发现,在范后军的名字和身份证号码后有信息显示:范后军是被厦门航空公司拒绝登机的旅客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