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地夜运垃圾 居民拦车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4:09  法制晚报

  朝阳区八里庄北里 有孩子将参加高考中考 附近工地夜间装车动静大 今天凌晨引发矛盾——

  工地夜运垃圾 居民拦车叫停

  6月1日至26日是本市中、高考的冲刺和考试阶段,市建委要求,从6月1日起至6月26日,除抢险工程外,所有工程一律不得进行夜间有噪声施工作业。

  今天凌晨,朝阳区八里庄北里203号楼的近百户居民们,仍被工地的噪声所扰。

  冲突

  有噪声难入睡 十多位居民拦货车

  今天凌晨零时50分许,记者来到朝阳区八里庄北里社区,看到203号楼南侧的空地上,聚集着十几名身着睡衣的居民,一辆装满建筑垃圾的大货车停在一旁。

  居民们表示,他们实在无法忍受大货车深夜装车的噪声,不得已拦下大货车。“我家孩子要中考,现在正是要劲儿的时候,但是夜里施工根本没法休息好。”居民寇先生告诉记者。

  据居民们说,这两天深夜,堆放在楼前的建筑垃圾,由铲车铲到大货车上拉走。“声音轰隆轰隆的,吵得人没法睡。”除了家里有考生的居民意见大外,其他居民也抱怨噪声大。

  小区居民告诉记者,临近工地的203号楼有近百户居民,至少有四户居民家中有孩子要高考、中考。

  解决

  警察城管到场施工车辆被扣

  与八里庄北里203号楼一墙之隔的是公园1872在建工地。

  据大货司机郭师傅称,昨晚11时许,他和另一名工作人员开车来到工地,准备按领导指示将建筑垃圾装车运走。“本来是想今晚运一部分,明晚再运一部分就能运完了……”他说。

  郭师傅说,他正往车上装垃圾时,几位居民过来把他的车钥匙抢走,并把车的轮胎扎破。

  随后,辖区派出所和城管部门接到电话后赶到现场。

  六里屯城管分队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将车辆暂扣,并表示将尽快查明施工车辆所属单位。

  今天凌晨1时许,居民们散去。

  最新进展

  今天多方将协商解决噪声扰民

  今天上午8时许,六里屯城管分队的孙先生表示,他们将在今天会同六里屯街道、八里庄北里社区居委会、居民代表一起,与施工方进行协商,以彻底解决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扰民的问题。

  文/夜线报道组摄/记者 黑克

  特别感谢线索提供人:寇先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