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英九:和希拉里交谈纯粹是礼貌性寒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4:11  台海网

  台海网6月2日讯 马英九与媒体茶叙时说,他与希拉里碰面,他定位这纯粹是“外交”场合礼貌性的见面寒喧,台美关系不可能靠这样偶尔的会面提升,也不会对这样的会面刻意炒作。

  据TVBS报道,马英九的“久睦之旅”进入尾声,明天一早将离开萨尔瓦多,在美国西雅图过境一夜后返台,预计4日傍晚抵台。马英九晚间在下榻饭店宴请访问团团员,气氛轻松,随后并和媒体记者茶叙。

  他说,出发前大家都知道希拉里也应邀出席萨尔瓦多新任总统的就职典礼,因此,这场会面应该不算是不期而遇,事前就知道会碰到。

  但马英九表示,他一贯的作法是对这些“外交”礼貌性的接触,不去刻意炒作,只是简单打招呼,没有刻意强调称谓、谈什么内容等。

  马英九指出,台美关系,不可能靠这种偶尔碰面来增进,尤其在非常敏感的情况下,应该维持礼貌性寒暄的本质,这才是最好的做法,也才能取得“友邦”的信任,知道台湾做事很稳重,不会造次。

  他说,这样做才能使大家的关系是“没有意外(surprise-free)”,不会造成惊叹号;有些事情不是靠媒体造势才能达到目的,因此,他不会刻意去炒作,这样人家才会知道台湾规规矩矩,愿放心和台湾交往。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