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院墙突坍塌 疑似城砖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4:13  法制晚报

  老院墙突坍塌 疑似城砖现身

  事发车公庄西路35号院 部分砖块上有“万历”字样

  本报讯(记者王贺健)今晨4时50分许,海淀区车公庄西路35号院北端一段长约40米的院墙忽然倒塌,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有居民称,倒塌的墙砖是拆西直门时搬来的城砖,但此说法未得到相关部门证实。

  上午7时30分许,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院物业人员正在将倒塌的墙砖一块块搬起,并集中堆放。记者注意到,这些墙砖呈灰色,一些墙砖上打有戳记,可以模糊辨认出“万历”的字样。

  据70岁的居民张铎回忆,此地原名为白塔庵,倒塌的北墙处是一道深沟。当时拆西直门城墙时拆下来的部分城砖和夯土被搬运至此,填了沟、砌了墙。

  该院的物业经理殷岳称,上午得知该段院墙倒塌后,物业部门立即组织人员到现场清理。“我们也听居民说了这是城砖,但没有档案可查,现在无法确定。”殷经理表示,已将此事向12345热线进行了反映,热线工作人员称将尽快联系有关部门前来查看。

  目前,物业部门已将这些疑似城砖集中堆放,等待有关部门来查看,并承诺尽快购买新砖,重新修建围墙。

  图为物业工作人员正在坍塌现场搬运疑似城砖 摄/记者王贺健

  特别感谢线索提供人:赵先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