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校散伙饭 今年尝鲜外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4:14  法制晚报

  高校散伙饭 今年尝鲜外包

  学生:节省精力和开支 商家:近1个月已承办40场 提醒:考虑商家资质 签订规范合同

  本报讯(新闻观察员小高记者陈洁)婚宴能外包给专门的婚庆公司操办,如今毕业散伙饭也有了专门承办的服务公司。

  今天中午,北方工业大学国贸专业的毕业生小朱和她的35个同学,来到学校附近的餐厅聚餐,以庆祝毕业。但与常规的毕业散伙饭不同,这次毕业聚会有专门的“毕业服务公司”为大家操办。

  记者在餐厅里看到,大厅里挂着“今天,我们毕业了”的条幅。同学们落座后,老师、同学轮流发言,相互碰杯祝酒,全程都有专业人员摄像。

  当聚餐举行到一半时,“毕业服务公司”的工作人员给大家送上毕业蛋糕、毕业纪念册、毕业纪念衫和同学们送给老师的礼物。同学们纷纷在毕业T恤和纪念册上签名留言彼此留念。

  学生

  时间投入少 费用省两成

  据了解,享受这样的全套毕业聚会服务,每个同学需要支付99元的份子钱。该班学习委员小朱告诉记者,经过全班同学商量和对餐厅进行实地考察,发现委托专业公司操办散伙饭更为省钱、省事。“大家AA制,由专业公司承办散伙饭,我们也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写论文和找工作的事情上。”毕业生小马说,否则采购、选餐厅这一系列事情确实是一个大工程。

  据同学们以往举办类似班级聚会等活动的经验,通过外包,在餐费和摄录方面获得实惠的幅度最大,整个费用比自己张罗能节省两成左右。

  商家

  高校区试点 月承办40场

  看到忙于论文、求职的毕业生难有闲暇去筹备散伙饭,“毕业服务公司”便瞅准商机应景出现。据了解,该类公司除了承办常规毕业餐、代印毕业衫、提供毕业摄录服务外,还能组织毕业旅行等项目。

  记者走访多所大学后发现,目前这类公司还属于新兴行业,从事的商户并不多。“毕业服务,最早是从南方兴起的,今年开始在海淀高校区试点。”一家毕业服务公司的经理陈明介绍,“公司最近一个月,已经承办了40场毕业服务。”

  据了解,该类服务公司,都与高校区部分餐厅建立合作关系,因此同学们外包时在餐费上会获得更多实惠,另外摄录工作一般也都是公司人员担当,比单独请摄录人员要便宜。

  99元全套毕业套餐内容

  毕业聚餐 (校园附近人均消费50元左右中档餐厅,如金百万、眉州东坡等)聚餐简单装饰用品(条幅、来宾册等)全程摄像及每人一张聚餐光盘谢师小礼物毕业蛋糕毕业纪念册每人一件毕业纪念衫

  其他可选服务(另付费)

  校园毕业合影毕业旅行毕业卡拉OK

  专家说法

  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学博士、市场分析学家朱才斌认为,毕业服务公司的运作模式类似中介服务。

  比如,服务公司与校园周边饭店签订合同,争取到了餐厅的特别优惠。而同学们通过委托服务公司代劳,能更省钱、省力、省时,双方从中各取所需。

  给您提醒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徐爱国提醒同学们,此类服务属于新型服务,没有统一的合同范本。

  “所以毕业生购买此类服务时,要充分考虑到对方的资质和能力,必须要签订规范、详细的服务合同。”徐教授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