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明至达卡公路或年内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4:15  生活新报

  记者 赵晨 张睿

  从地图上看,云南距离南亚地区最东边的国家——印度不足两毫米,但到目前为止,中国人想要进入南亚,只能当“空中飞人”。昨天,记者从云南省社科院南亚研究所了解到,昆明到孟加拉国首都达卡,昆明到印度加尔各答的陆路交通线即将构建。这意味着,中国不能陆路进入南亚的历史将被改写。

  “目前,昆明至达卡公路的修建已经写入了两国政府的联合公报中,而由云南省政府组织的汽车考察队今年下半年也将进行实地考察。”省社科院南亚研究所副所长陈利君透露,昆明至达卡的公路计划将在今年修建,而到加尔各答的公路将计划在昆明到达卡的道路上修建。

  “要从昆明到达卡,先要经过缅甸密支那。首选的公路就是保山—腾冲、保山—龙陵高速。”

  据了解,从昆明到达卡有两条路线,走北线,也就是从昆明—保山—腾冲—猴桥通往缅甸密支那,最后到达卡,这条路线距离最近,但沿途尽是山脉,修建道路有一定困难。其中,猴桥至缅甸密支那有120多公里的二级公路,是2007年中国援资修建的。

  走南线,便是从昆明—保山—龙陵—瑞丽—弄岛—曼德勒—达卡。因为缅甸曼德勒位于平原地带,所以修建道路难度系数低,但这条路线路程较北线长。其中,瑞丽至弄岛的32公里公路只是四级公路,当地政府正在将该路段改扩建为二级公路。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