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明今年上岗100辆"油电公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4:33  生活新报

  公交车起步,车尾喷出的一股黑烟,往往让候车的市民感到恼火。但是,对于柴油驱动的汽车来说,这是在所难免。已在昆明试运行的“油电公交”,扩大使用后将极大的改善汽车起动尾气排放问题,还市民一个清新的环境。

  据昆明公交集团技术部的刘师傅介绍,汽车启动时需要较大的动力,此时排放也最大。以129路公交为例,单程起停次数达到80多次。油电混合动力的公交车,起步速度在20码以内可以完全由电力驱动,超过20码采用柴油和电力混合驱动,从而降低排放。另外,油电混用也能减少耗油量。因此,“油电公交”可以说是既环保又节能。

  记者了解到,一辆“油电公交”的价格在100万元左右,而现在昆明使用的公交车价格一般在30-40万元。而后期维护费用预计平均每年开支在10万元以上。

  “油电公交”推广,是高原地区新能源汽车应用示范工程与产业化技术研究项目内容之一。根据市科技局上报国家科技部的推广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昆明计划到2012年,实现公交、出租、公务、环卫和邮政等领域1000辆新能源汽车的应用。2009年推广100辆公交;2010年推广300辆公交和50辆出租车;2011年推广300辆公交、100辆出租和30辆公务车、环卫车和邮政车;2012年公交、出租各50辆,公务、环卫和邮政用车共计20辆。

  据悉,5月26日已有6辆“油电公交”在129线上试运行,试运行期2个月。试运行期间,将充分收集耗油、排放、故障率等相关数据。记者 吴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