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及将用DNA确定法老家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4:48  法制晚报

  埃及将用DNA确定法老家谱

  图坦卡蒙是著名法老 目前不能确定他的双亲是谁

  新华社上午电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主席扎西·哈瓦斯1日宣布,将利用开罗大学医学院新落成的木乃伊DNA实验室确定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的家谱。

  哈瓦斯在出席DNA实验室落成仪式的新闻发布会时介绍说,几千年前木乃伊的DNA与现代人的活体DNA有很大不同,它们已经失去活力,并且非常脆弱,其样本提取与研究都要采用特殊技术。

  哈瓦斯说,木乃伊DNA实验室落成后的首要任务是研究图坦卡蒙的家庭关系,目前人们尚不能确定这位法老的双亲到底是谁。图坦卡蒙的身世目前仍是未解之谜,多数学者认为他是阿蒙霍特普三世或其子埃赫那顿之子,但至今尚无确凿证据。

  图坦卡蒙是古埃及著名法老,生活在约公元前1371年至公元前1352年,其墓地1922年由英国考古学家卡特发现。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