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市下架四批次含毒茶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4:51  法制晚报

  本市下架四批次含毒茶叶

  工商部门此次共抽取114个批次的样本 总体合格率达96.5%

  本报讯(记者王溪)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市工商局了解到,包括品茗轩碧螺春在内的4种散装茶叶存在滴滴涕、铅含量超标等问题,目前已被责令下架。

  随着新茶大量上市,市工商局对本市市场上销售的茶叶进行了抽检。

  据了解,本次抽查的4种不合格茶叶产品全部为散装绿茶,其中有3种为滴滴涕含量超标。

  滴滴涕在环境中和植物体内残留期长,残留量高,人体长期摄入会引起慢性中毒,过量摄入甚至会导致死亡。我国早就禁止在茶叶生产中使用滴滴涕。

  在质量监测过程中,工商部门在本市20家大型商场、超市、市场销售的茶叶中共抽取了114个批次的样本。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对感官品质、水分、滴滴涕、乙酰甲胺磷、杀螟硫磷、溴氰菊酯、氯氰菊酯、铅、稀土、三氯杀螨醇10个指标进行了检验。

  除4个样本的安全指标不符合国家标准外,其他样本均不存在问题,总体合格率为96.5%,质量较好,消费者可放心饮用。

  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不合格茶叶采取强令下架措施,对抽检不合格的经营企业进行立案查处,并将抽检结果通报产地政府相关监管部门,加强源头质量控制。

  

本市下架四批次含毒茶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