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明旅游力争进账212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5:05  生活新报

  昨日,昆明召开2009年全市旅游工作会,会上,市政府提出了今年的工作思路,即境外损失境内补,传统损失新兴补,城市损失农村补,长线损失短线补,业内损失业外补,前期损失后期补。

  本报讯 记者张睿媛报道 “今年全市旅游总收入要完成212.89亿元,较去年增加15.77亿元,增幅8%。接待旅游总人数2898万人次,较去年增加164万人次,增幅6%。”这是记者昨日从2009年全市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为了完成旅游总收入8%的增长和游客接待量6%增长目标,昆明市旅游局局长黄峻峰表示,要抓住国家扩大内需及国家发改委批准实施《云南旅游产业发展和改革规划纲要》的时机,将昆明旅游产业综合改革纳入到国家发展战略层面,积极探索更有利于科学发展的宏观调控手段和方式,率先建立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旅游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黄峻峰说:“今年是‘十一五’的冲刺之年,昆明旅游将进一步用好产业支持政策和产业促进政策,加大引导性投资力度,争取一批重大项目年内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据了解,“昆明老街”一期项目、北大营生态旅游一期项目、星河温泉旅游小镇一期、安宁世纪天乐一期等项目要力争年内建成并接待游客。

  环滇池生态旅游项目、石林“狂欢之都”、阳宗海华侨城生态旅游小镇、阳宗海凹子山等项目建设取得重要进展;郑和故里文化旅游项目、安宁玉龙湾运动休闲主题社区等项目已进入前期报批工作,力争尽快完善手续开工建设。

  今年昆明旅游将把握后奥运和2009中国昆明国际旅游交易会的重要时机,强化对外形象宣传,组织开展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的旅游促销活动。加强马来西亚、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台湾地区传统海外客源市场的宣传促销力度,同时着力印度新兴市场的开拓。

  在上半年成功举办中国昆明国际文化旅游节昆明狂欢节各项活动的基础上,下半年将重点抓好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宣传布展工作。在参展规模、布展水平、活动策划、商务洽谈等方面都要实现提升和突破。

  进一步加大昆明旅游广告投放力度。计划重新拍摄制作一部新的昆明旅游现象宣传片在国家级或海外电视媒体上进行播放。编制一本新的《昆明旅游》导图或宣传册为游客提供最新的旅游信息。继续在国家级或海外媒体投放一批昆明旅游平面广告,继续积极组织海外目标市场营销活动。

  下半年,将组团分别赴东南亚、澳大利亚、日本等国进行旅游促销,并计划邀请不少于3批的海内外旅行商、媒体记者来昆进行考察宣传;计划组织国内目标市场营销活动3次;参加区域性旅游协作会议及展览2次。

  以“走进绿色旅游、感受生态文明”为主题,围绕创建旅游小镇、开发乡村旅游景区、拓展昆明旅游经济圈,充分发挥农村自然、历史、人文等资源优势,向广大市民重点推出10条生态旅游线路。重点建设一批特色鲜明的农业旅游基地和特色旅游村镇,提升一批发展条件较好的乡村旅游景点品质,开发以特色工艺品和农特食品为主的旅游商品,形成“吃、住、行、游、购、娱”齐头并进的生态旅游发展格局。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