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庆龄故居重新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5:10  北京晚报

  

宋庆龄故居重新开放

  斯大林送给宋庆龄的吉斯牌轿车

  周总理送给宋庆龄的屏风首次展出

  本报讯(记者丁肇文)经过大规模的改造重建,宋庆龄故居昨起以崭新的面貌再次对公众开放。斯大林送给宋庆龄的吉斯牌轿车、周总理送给宋庆龄的屏风等一批文物得以首次与观众见面;为解决文物的收藏保管问题,宋庆龄故居新建的文物库也宣告落成并投入使用。

  经过调整,宋庆龄生平展被移入新建成的文物库一层展厅,展厅面积由过去的309.55平方米增加到550平方米。展览总体结构仍延续廖承志主持的故居第一代展览的思路,展品除宋庆龄一生不同时期的历史照片外,还包括200余件珍贵文物。此次同时开放的还有孙中山文物展,展示了宋庆龄收藏的以及故居成立后收集的孙中山珍贵文物。

  宋庆龄非常喜欢牡丹花,此次庭院改造中,洛阳某公司捐赠的10个品种共400株牡丹被种植在了扇亭周围,布满了整个南坡,形成了 “国色天香 ”景观。J144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