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昨日天坛气温40.7℃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5: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昨天市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下午本市城近郊许多地方的最高气温都超过了37℃,南郊观象台的气温上升到了38.1℃,天坛地区的气温更是高达40.7℃,为本市近年来同期气温之少见。

  今天上午收到的最新气象资料显示,今明两天北京都处在一个空中冷涡天气系统的后部,冷涡在逆时针旋转的过程中,会不断地将贝加尔湖地区的冷空气带到北京,虽然近地面不会感觉到有多少偏北风的存在,但是,空中大气层的性质相对较冷,因此,尽管今天早晨阳光依然强烈,气温的起点比昨天高出6.4℃,不过在今明两天,甚至未来一周,气温都不再会重复昨天的故事。预计今明两天本市的最高气温都在32℃左右,夜间的最低气温则分别为18℃和19℃。由于冷涡天气系统的存在,昨天下午本市的东北部地区出现了小阵雨,但今天冷涡与北京的地理位置关系发生了明显变化,本市今天只是午后的对流云较多,部分地区再出现阵雨或大风的可能性较小。

  昨天本市的花粉浓度监测结果是:平均为每千平方毫米54粒,浓度较低。(郭建兴 文凡) D048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