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持昆明旅游通卡 买票吃饭购物很方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5:10  生活新报

  来昆明的游客,只需持有“旅游通卡”,并对卡进行充值,便可享受景区(点)游览、景区商铺和餐饮小额消费,开具有效的发票等服务。这是记者5月31日从昆明惠州招商分局获得的消息。该项目投资方和运营单位是北京随易付科技有限公司和云南旅游信息网络有限公司,项目注册资本金为1500万元。

  由昆明惠州招商分局引进的该项目将于下半年在昆明市各旅游景区(点)内部及周边商店、餐饮、酒店等场所开始建设,明年初就能让游客实现“一卡在手,游遍昆明”的便捷服务。该系统包含非接触式无线射频门票卡系统、无线射频卡POS消费系统、自助值票机系统、停车管理系统、智能订票系统、智能化视频监控系统等。包括景区门票、景区内部和周边消费场所(餐饮、商店、休闲娱乐设施等)、景区交通和停车场所,全面实现电子化票务。该系统还能承担昆明旅游通卡的发卡、充值、收费和卡交换等业务。

  据了解,通过该系统装有的无线射频停车管理系统,结合景区智能监控系统,能实现即时调度车辆,提高人车分流效率,改变景区(点)各收费点游客拥堵现象,还可以规避假门票。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该系统可整合旅游景区和商家等诸多方面的旅游资源,带动吃、住、游、购物、停车等产业链条的发展,不仅使游客在旅游过程中避免携带大量现金,减少携带风险,保证旅游消费不受影响,同时也将带来昆明旅游行业的深度变革,助推昆明旅游业转型和“二次创业”。 记者 黄河清 实习记者 何琼香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