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山百年古宅李家大院对外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5:13  生活新报

  耗资300万元 历时4年修复

  

保山百年古宅李家大院对外开放

  百年大院已对游人开放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保山市隆阳区政府获悉,耗资300余万元、历时4年的修复工程后,隆阳区又一名特古建筑群——瓦窑镇老营村李家大院修旧复旧工程宣告完工,并于5月底正式对外开放。

  李家大院建于1875年,是一座有着130多年历史的古宅大院,为清代老营李氏五兄弟李凤祥、李凤呈、李凤玉、李凤仪、李凤宝(赘子)的故居。据资料记载,清咸丰十一年(1861年)至同治十年(1871年),李氏兄弟因号召地方群众平息了永昌境内的回汉械斗,保住了一方平安,从而得到了清政府的封功嘉奖。当时清廷念其“有功”下令免收了老营3年的税收,用于为李氏兄弟建盖一幢作为居住使用的庄重气派的宅院,并将其命名为李家大院,李氏兄弟也成为了当时永昌(现保山)显赫有名的富贵人家。

  李家大院虽经过了时光的重重洗礼,主体建筑结构依然保留完好,大院前后占地近10亩,厅堂高大,结构古朴,房内雕饰精美,具清代古民居风貌,主体建筑结构至今保留完好,其规模在保山市保存至今的古民居中屈指可数,属于有代表性的古建筑群,具有相当的历史价值。但由于年久失修,大院内的很多古房屋已破损不堪。

  为保住这一历史遗留下来的古迹,瓦窑镇政府决定重修李家大院,经过10余名能工巧匠的妙手作业,5月底,李家大院又重现了昔日的风采,并将被瓦窑镇用作旅游餐饮接待和工艺品的加工地点。记者 崔敏 通讯员 赵雁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