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摩的拉客,最高罚5000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5:19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黑摩的拉客,最高罚5000元(图)

  昨起,客运办开始清理整治太原火车站周边的客运环境

  本报6月1日讯(记者 梁建东)本月起,太原市客运办将对火车站周边的客运市场秩序开展全面清理整顿,未取得客运营运手续的摩托车、面包车禁止招揽、拉运乘客。仍从事非法营运的,一经查实,将被分别处以5000元、30000元的最高上限罚款。

  太原火车站周边人流、物流非常密集,为了牟取暴利,在火车站周边如公交站牌附近、酒店、车站进出口等地方,常常有非法营运的车辆出没,严重扰乱了客运环境。

  客运办执法人员表示,一些黑车为了躲避执法部门的检查,载客后往往选择小街巷行驶,有时随意转向,极有可能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另外,有些缺乏自理能力的残疾人也从事非法营运,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为了净化火车站周边的客运市场秩序,保障乘客安全,根据省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对太原火车站周边治安进行综合整治的实施方案》《太原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办法》的规定,市客运办从本月起,对火车站周边(包括进、出站口,公交线路站牌,邮政公寓,凯乐大厦等地)未取得营运资格的非法营运车辆,进行集中清理整顿。禁止未取得客运营运手续的摩托车、面包车从事招揽、拉运乘客的非法营运行为,客运办执法人员将对该地区的客运市场秩序开展清理整顿。

  按照《太原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非法营运的汽车将被处以5000元至30000元的处罚;非法营运的摩的将被处以500元至5000元的处罚。在此次行动中,凡是从事非法营运的车辆,一经查实,均以最高上限进行罚款。

  ■相关

  昨起,工商部门对太原火车站周边的旅馆和摊点进行专顶整治

  无证照经营的,一律取缔!

  本报6月1日讯(记者 郑书成)没办理证照,随意摆摊设点;未经过审批,经营旅馆宰客……按照省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即日起,太原市工商局对太原火车站周边进行专项整治,摊点有无证照、经营是否违规是此次整治的重点。

  过去,执法人员曾多次对太原火车站周边进行过整治,但有些无证照的经营户,整治时关门,整治过去便会重新开张。一些人在车站附近的道路上卖水果,有的在车站停车场擦皮鞋,还有的在火车站周边从事旅馆生意。由于没有经营手续,经营户的经营地点经常更换,工商部门频频接到有关投诉。市工商局市场处负责人介绍,这次整治的重点是非法经营摊点和无证旅馆,将对其一律取缔,绝不手软,并严厉打击招揽欺诈旅客者。

  为防止此次整治走过场,省城综治办将把此次整治活动纳入到本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责任制的工作考核中。

  据了解,为从源头上进行整治,太原市还将成立联合执法队。执法队从公安、工商、行政执法、交通、环卫、太原铁路局等部门各抽调一人组成,原则上人员一年一换,办公地点及必要的办公用品由太原铁路局提供。其主要职责是负责日常整治和管理工作。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