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来电”骗走市民150万 卖淫女受雇扮情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5:20  台海网

  一个以台湾人为主的团伙,冒充广州民警,拨打福州市民电话,让对方转移银行存款到他们指定账户内。一个多月时间内,他们骗得150多万元。

  日前,台江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捕了这个团伙中负责在福州转账和取现的7名成员。

  广州打来神秘电话

  4月12日,市民朱先生接到一个广州来电,对方自称是广州市公安局的“王警官”。

  “王警官”说,朱先生的身份证被人办理了数张信用卡,专门洗黑钱。“犯罪分子现在已经被抓获了,我们怀疑你与这起案件有关,将要冻结你身份证名下的所有银行存款。”“王警官”说。

  朱先生赶紧申辩自己没有洗黑钱。“王警官”说,要证明清白就要将名下的银行存款全都存到他指定的银行账户内,“警方自有公断”。

  朱先生赶紧将银行卡内的2.44万元转账到对方指定的账户内。不久,朱先生和家人反应过来,觉得可能被骗了,便向警方报案。

  

  7名骗子被抓获

  警方调查发现,接受朱先生转账的银行卡在4月12日下午,被人在福州火车站附近的一个ATM机上取走了1.9万元,同时转账4400元到另一个银行卡内。

  朱先生并非惟一的受害者。

  4月12日上午,家住马尾的林先生也被同样的方式骗走5.5万元;

  4月16日,家住仓山下渡的曹女士被骗走1万元;

  4月20日家住台江的江女士被骗走12万余元。

  根据骗子留下的蛛丝马迹,警方很快就掌握了线索,锁定了7名犯罪嫌疑人。

  4月23日凌晨,犯罪嫌疑人李某良、黄某章、李某翰、林某慧、林某儒、刘某铭、冀某女被警方抓获。

  同时,警方还缴获了374张银行卡、35张网上银行口令卡、累计金额为159.07万元的现金存款凭条多张、转账总额为10万元的银行存根两张。

  上一页

  卖淫女受雇扮情侣

  经过预审,警方发现除了冀某女外,其他6人均是台湾人,他们分成两组,每组人员均是两男一女。他们还雇佣卖淫女冀某女充当“机动人员”假扮情侣。

  落网前,第一组人员已经工作了一个多月,正准备向幕后老板辞职。此时,从台湾赶来了第二组人员,幕后老板让他们培训第二组人员后离开。

  两组人员交接时,被警方一网打尽。

  据悉,3月以来,这个团伙成员冒充广州市电信局话务员、广州市公安局民警,使用来电显示为广州市公安局总机号码的电话,拨打福州市民的电话诈骗。

  从3月7日至4月22日,这伙人受台湾人“小宋”“阿志”(身份不明均在逃)的派遣,来到福州,利用“小宋”提供的多张银行卡,转移走受害人的钱款。

  他们以所骗钱款总额的5%作为报酬。冀某女从4月初开始加入该项团伙。日前,这7人均被台江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捕。

  为了取得接听电话者的信任,该团伙还为成员编制预案,对各种可能出现的问话,以及质疑都有可以应付的说辞。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捕该团伙的其他成员。

  上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