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悠久岭南特色德庆悦城龙母庙吸引万名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5:2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州6月2日消息(记者黄少焕 陈菲 实习生王冰月) 广东肇庆的德庆悦城龙母诞期并没有受到甲型H1N1流感和经济危机的影响,今年五月的龙母诞期仍是海内外游客热捧的朝圣地。为期八天的龙母诞期共接待游客超过20万人次,与去年持平,自驾游客占多数比例。

  

悠久岭南特色德庆悦城龙母庙吸引万名游客

  清德庆悦城龙母祖庙位于德庆县悦城镇

  农历五月初一至初八是德庆悦城龙母诞期。据悉,受甲型H1N1流感冲击和经济危机的影响,端午小假期出境游整体人数呈小幅下滑,但催生了省内短线旅游热,到德庆悦城龙母祖庙贺诞、寻根问祖、祈福求顺的游客络绎不绝。据统计,八天七夜的德庆龙母诞期共接待组团近千个,增幅与去年持平。

  

悠久岭南特色德庆悦城龙母庙吸引万名游客

  龙母庙香火鼎盛

  龙母祖庙始建于秦汉时期,距今已有二千二百多年的历史,有中国最古老的庙宇之一的美名。

  它是一座砖木石结构的建筑群,也是一座凝聚了历代建筑和造型艺术的殿堂。龙母祖庙建筑群具有良好的防洪、防火、防虫、防雷性能,虽经百年风雨雷电,至今瓦不漏,墙不裂,柱不弯,地不陷,令专家惊叹不已,称为南方低水地区古建筑的典范,也是中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悠久岭南特色德庆悦城龙母庙吸引万名游客

  龙母感恩节

  龙母庙座落在德庆县悦城镇水口,位于五龙山下,悦城河与西江交汇处,东距肇庆49公里、广州150多公里,西距德庆县城48公里。每年农历正月初四的“龙母开金印”活动,正月廿二的“龙母开金库”活动,农历五月初一至初八的龙母生辰诞,农历八月初一至初八的龙母得道诞,农历十二月十八的龙母水灯节,庙会活 动期间,有舞龙、舞狮、雄鸡舞、白鹤舞、蝴蝶舞、八仙舞、群众秧歌舞、街头戏曲晚会(粤曲晚会),届时龙母祖庙云集各方游客,人山人海、兴盛之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