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数民族地震孤儿 “六一”进京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5:4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记者刘振英) 在今年六一儿童节晚上,80多名来自云南丽江孤儿学校的孩子,包括十八名在去年汶川大地震中失去父母的孤儿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真情奉献了一场“谢谢爸爸妈妈”的文艺晚会,用精彩的节目讲述了他们的坚强和成长。

  晚会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民族孤儿救助基金主办,共分灾难、温暖、家园、希望四个章节,分别由儿童歌舞、乐器演奏及诗朗诵等演出组成,其间穿插有特别制作的关于抗击地震灾害,重建家园及孩子们真实生活片段的影片,展现了一年来孩子们从悲痛无助,到重燃希望,直至快乐无忧的心路历程,表达了战胜灾难,重建美好人生的乐观精神。孤儿们一颗颗感恩的童心,伴随着“谢谢爸爸妈妈”的心声,使儿童节的夜晚充满人间真情。

  孩子们的诗朗诵,讲述着幼小心灵对灾难的理解、对人生的感悟,从他们稚嫩的口中喊出的“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发自内心地喊出的“谢谢爸爸妈妈”,震彻全场,在场所有人都为之动容,为孩子们的坚强和阳光所感动。爸爸妈妈的诗朗诵,处处体现着亲人的关爱,句句温暖着孩子们的心,大爱无疆,每一个孩子都是爸爸妈妈的孩子,每一个爸爸妈妈都是孤儿们的爸爸妈妈。我们用爱驱赶不幸,我们用情融化包裹希望的冰。

  民乐《华之韵》、《葫芦丝》,管乐《喜庆》,舞蹈《七月火把节》,武术表演《精忠报国》……孩子们精心排练的众多的节目把晚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这份自信和积极的精神感染者在座的嘉宾,志愿者手中的募捐箱一次次移动,承载着越来越多的爱心。这是一次募捐晚会,但却没有从孩子们的脸上看到一点的孤苦凄凉,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捐助是为了孩子们脸上可爱的笑,是在嘉奖他们日渐挺起的铮铮脊梁。

  中国儿童基金会理事长顾秀莲女士,博宥集团董事长丁书苗女士,著名神经外科专家凌锋女士,著名医学专家程南征女士,以及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白岩松先生、水均益先生,都参加了演出,并语重心长地告诉孩子们要健康快乐地成长。程南征教授还亲情演唱了和凌锋教授一起写给孩子们的歌。作为晚会的主办方,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再次发出呼吁:救助孤残儿童,让所有的孩子都能够享受社会的关爱和保障!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