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英九称与希拉里只是礼节性寒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5:54  环球时报

  马英九“出访”萨尔瓦多,在宴会上向希拉里自我介绍,表示他是来自“台湾的总统”。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周先报道:据台媒报道,萨尔瓦多当地时间5月31日,马英九向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自我介绍时,称自己是“台湾的总统(I am the president of Taiwan)”,对于这样的头衔,马英九今天表示,自称“台湾的总统”只是较为仓促的用法,他并不是“台湾国总统”。

  在萨尔瓦多卸任总统萨卡的国宴上,马英九和希拉里同桌用餐,并与希拉里握手寒喧足足24秒。对此,马英九表示,“这纯粹只是在‘外交’场合一种礼貌性的见面跟寒喧,如此而已。”

  马英九称,“我们不会刻意去经营,也不会刻意去炒作,这样才会使别人放心,知道我们做事规规矩矩,才能让她放心跟我们交往,我觉得对于这一方面的强调,比另一方面利用这个场合大作文章更重要。”

  至于向希拉里自称“台湾的总统”,马英九澄清“台湾的总统”只是仓促用法,更不是“台湾国”的意思,正式用法还是“中华民国总统”。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